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19日電(記者鄭一晗)土耳其近日對敘利亞阿勒頗省境內與土交界的阿夫林區域動員猛烈炮擊,攻擊受美國撐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回護軍隊」,「人民護衛軍隊」19日透露表現將予以還擊,敘當局也正告土方不要挑起戰事。

xyz xyz  「人民珍愛軍隊」19日頒發聲明說,土軍18日深夜起炮擊阿夫林區域的多個目的,造成當地居民財產損失,他們將對土方炮擊進行反擊。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18日說,借使倘使土耳其對敘利亞實行任何侵犯行為或倡議軍事步履,敘利亞都將作出響應反擊,若是土方疏忽國際法,自動挑起戰事,將被視為對敘利亞領土主權的侵犯。

  另據報導,土耳其國防部長努雷丁·賈尼克利19日默示,土軍在阿夫林地域的軍事動作已起頭。土方新聞人士稱,土方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已做好參與阿夫林地域戰事的準備。

  闡明人士認為,美國對庫爾德武裝接續供應軍事撐持是激發土軍此輪行動的重要原因。土耳其把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部屬武裝組織「人民回護軍隊」視為土反當局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擔憂其與土境內庫爾德盤據權勢聯合,威脅土平安。美國則將其視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有用地面氣力,在兵器設備、人員培訓等方面提供支撐。

xyz xyz

  美國主導的沖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4日宣布,將和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在敘東北部配合組建一支民兵武裝,以保護敘邊疆區域平安。「敘利亞民主軍」以庫爾德武裝「人民珍愛軍隊」為主體。此舉隨即遭到敘利亞、土耳其等國的強烈訓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5日警告說,土軍已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在敘西北部地域發起動作,沖擊本地的庫爾德人武裝。



以下內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0/2549632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