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來英特爾公司因為X86處置懲罰器破綻一事鬧得焦頭爛額,為了修補Meltown熔毀和Spectre鬼魂兩個漏洞,英特爾接連推出了各類處置器微代碼進級,不過這些代碼固然能修復X86漏洞,但是也帶來很多新問題,除會影響處置懲罰器機能之外,還有可能影響系統不變性,好比重啟次數增多等等。此次的兩個破綻幾乎影響了所有現代處理器公司及產品,AMD、英特爾、ARM及蘋果都不破例,不外國產處置器在此次的事宜中受到什麼影響了沒?今朝來看國內的廠商如兆芯、高漲、申威等公司紛纭亮相稱沒有受到這些縫隙影響。

  國產處置器中,上海兆芯是做X86架構處置器的,比來他們推出了KX-5000系列新一代處置懲罰器,央廣網記者從上海兆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認識到,該公司生產的兆芯國產x86通用CPU受此次縫隙的影響近乎為零。兆芯國產x86處置器也是今朝國內獨一具備無縫替代國外同類產品前提的國產自立可控通用CPU,兆芯開先KX-5000系列8焦點處理器的性能更是已到達第六代酷睿處置器Core i3-6100的程度。xyz xyz xyz

  除兆芯以外,國內還有高漲、申威等,他們首要使用ARM、Alpha等指令架構,來自中國科學報的記者在1月19日由中國計較機學會青年計較機科技論壇(CCF YOCSEF)主辦的YOCSEF 20周年系列勾當之「國產CPU的最新進展和自立成長研討會」上了解到的環境是,國產CPU中的典型代表高漲、兆芯、申威均表態「幾近不受影響」。xyz xyz xyz

  至此除了龍芯以外,國內自立研發處置器的公司對此次波及幾乎所有處理器的縫隙都作出了亮相了,今朝網上還沒看到龍芯公司的回應,不外龍芯公司利用的是MIPS指令集(雖然已經是魔改的),跟X86也分歧,估量他們就算有表態也會跟其他廠商雷同,「幾乎不受影響」。

  不外對此次的縫隙問題,國產處置懲罰器廠商即使真的是不受影響,其本源其實也不是國產處置器在架構進步前輩水平上跨越了英特爾、AMD等公司,實際上恰恰相反,X86處置器呈現的破綻正是因為使用了分支展望、亂序履行等高機能架構設計,而國產處置懲罰器今朝的機能程度及設計手藝還達不到英特爾、AMD的程度,此次不受縫隙影響實際上是因為國產處置懲罰器今朝還不是高性能水平的,這個緣由其實不應該成為廠商自滿的理由。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9/2561521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