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8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花蓮縣近海6日晚發生強震,此前,台灣9.21大地動發生在凌晨1點47分,美濃地動産生在凌晨3點57分,引發「為何地動都産生在半夜」的疑問。台灣專家張文彥對此透露表現,根基上沒稀有據顯示晚上輕易産生大地震,純潔是偶合,如果9.21是産生在白天,災情將會更為慘痛。

2月7日,一位媒體記者在坍毀的圍牆上整頓設備,準備拍攝對面嚴重塌陷的台灣花蓮統帥飯店。6日深夜,花蓮近海産生里氏6.5級地動,花蓮市區包羅統帥飯店在內的多棟大樓傾圮或傾斜,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數十人失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記者 黃少華 攝
2月6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強震,花蓮市區包羅統帥飯店在內的多棟大樓坍毀或傾斜。xyz xyz xyz中新社記者 黃少華 攝

  6日晚間花蓮近海地動,截至今朝,造成9死266傷,還有62人下落不明,是繼1999年9.21大地動與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以來最嚴重的地動,由於這三次地震全都産生在夜半時分,也難免讓人驚懼「是不是大地震都是在三更産生」。xyz xyz xyz

  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說,根基上沒稀有據顯示晚上容易産生大地動,純潔是巧合,台灣過往有幾回規模較大的地動,例如2010年高雄甲仙地震是在白晝,只是幾回傷亡較為慘重的地動適值都在半夜産生,才會讓人有此印象。

  張文彥也提到,若是9.21是産生在日間,災情將會更為慘痛。9.21地震摧毀了台灣中部區域快要一半的校舍,大專院校、高中職與初中、小學學校一共746所,所幸地動發生在凌晨,校舍空無一人,並未是以造成師生傷亡,若是地動是日間呈現,後果不堪假想。



本文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08/25762070.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