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由鹿耳門登陸,成功大北荷蘭;經年累月的海沙淤積,使得台江內海逐漸消逝,讓人們忘掉這裡曾有令人難忘的台灣八景之「鹿耳春潮」和「鹿耳連帆」。昔日港邊熱烈的景象已不復存在,唯一不變的是媽祖始終在鹿耳門天后宮陪同著大家。

大家是不是會有個疑問鹿耳門的名字從何而來?《臺灣府志》記錄:「形如鹿耳,排列兩旁,中有港門,鎮鎖水口」於是從清代開始鹿耳門的名字就此確立,台灣八景「鹿耳春潮」形容春夏時節台江內海與外海交會時洶湧澎湃的樣貌;「鹿耳連帆」則是出海打魚滿載而歸的漁船停滿了口岸,顯示口岸功能的轉變。

檢視相片
主持人高思博(右)向尤敬家總幹事(左)拜候鹿耳門天后宮的歷史和媽祖顯靈的事蹟

來到台南就像是從新溫習台灣史,假如沒有下工夫研究三兩下就被高手識破了,為此保庇NOW約請對台南歷史有點領會,又恰好在台南長大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擔任主持人,帶著我們訪問各地寺院,聽著尊長告知我們在地的故事,也讓我們加倍熟悉台南。

檢視相片
鹿耳門天后宮的鎮殿媽祖和兩旁的香花女臉都因卷煙而燻黑,惟獨媽祖的嘴唇仍保持粉嫩光彩

台灣靠海的處所就能夠找到媽祖,從地名就可以了解居民對媽祖的虔誠,全台灣哪裡找得到「媽祖宮」就只有鹿耳門才有。是以鄉里間有許多媽祖顯靈救村民的故事,分外是在二戰時期,敵軍空投炸彈,此時媽祖出現在天空將炸彈接住,解救村民們的性命。這距離我們也許太遙遠,但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奇蹟則是每一位到此參拜的人必然會看到的,那就是鎮殿媽祖供奉至今將近50年,臉部早已被香煙薰黑,惟獨嘴唇仍維持紅潤飾澤。詢問尤敬家總幹事是不是廟方有特別保護,總幹事告訴我們這就是奇異的地方,廟方從來就沒有重新粉刷,但媽祖的嘴唇始終保持如少女紅唇般的色澤,也是以讓人人視為一項神蹟。

檢視相片
鹿耳門天后宮月老公,看祂燻黑的臉龐就知道香火有多壯盛了
檢視相片
鹿耳門天后宮後殿門口貼滿了,前來答謝的新人婚禮小卡
xyz xyz xyz

不說你不知道,鹿耳門天后宮媽祖靈顯之外,還有另一位神明也是讓人不辭辛勞特意來此參拜,並請祂老人家賜赉良緣,就是在後殿總是笑咪咪的月下老人。從牆上貼滿了新人的婚禮小卡就知道月老的業績掛包管,尤總幹事說我們現在看到的,已是整理過的狀態,而且每一年都一定要清算不然根本就沒處所貼。甚至有一次一個星期收到十幾盒新人還願的喜餅,直接分享給每位來此參拜的民眾,希望新人的喜氣也可以或許傳遞給想要尋找另外一半的信眾。求紅線最好是本身本人來求,當然也可以或許由怙恃親來協助求,最主要的是真心想要結姻緣,這樣月老才使得上力。感覺本身姻緣路灰暗沒有一絲光明,這裡也能夠點姻緣燈,讓你的姻緣路光亮璀璨。

每年正月初四,鹿耳門天后宮城市循古禮舉辦「迎喜神」的活動。祭禮沿九章之儀、樂以清廟之音、舞用唐宋宴樂舞,排場浩蕩讓人無不嘖嘖稱奇。歡迎各人過年時代來到台南鹿耳門天后宮,為新的一年討個吉利,也讓孩子們了解台灣歷史和鹿耳門的故事。

 

台南媽祖鹿耳春潮鹿耳連帆鹿耳門天后宮

更多NOWnews本日新聞報導
xyz xyz xyz《名廟打卡》櫻唇媽祖顯神蹟 鹿耳門天后宮
姜太公道埸 元宵節七星燈大法會起頭報名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0%8D%E5%BB%9F%E6%89%93%E5%8D%A1-%E6%AB%BB%E5%94%87%E5%AA%BD%E7%A5%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