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特派員徐維遠╱張家口報道】

南韓平昌冬奧本年2月登場,以後北京將接下2022年冬奧主辦權。直線距離北京城區150公里外的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因非凡的區域位置,具有成長冰雪活動的自然優勢前提,已被選定2022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賽場,並帶動本地基礎扶植成長。估計在2019年京張高鐵通車後,從北京到崇禮僅需不到1小時,一足躍登國際知名冰雪活動與旅遊勝地。

2015年北京拿下2022冬奧主辦權,個中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籌劃成冬奧雪上項目標主賽場,承當冬奧會雪上2大項6分項50小項的競賽項目。今朝,崇禮區建成雪道166條共159.7公里,索道魔毯(滑雪輸送帶)67條共長44.53公里,8條雪道已經由過程國際認證。

實現一日滑雪性能圈

xyz xyz xyz

今朝崇禮區四周有雲頂、萬龍、太舞、富龍、多樂美地、長城嶺、翠雲山銀河及籌劃新建的冬奧會北歐中間越野滑雪場、北京中間套跳台滑學場、冬季兩項中間,以及太子城冰雪小鎮,在10公里半徑局限內構成大陸境內最大雪場集群。

為了辦妥冬奧,大陸卯足全力投注資本成長交通與周邊根本扶植,其中京張城際高速鐵路是大陸籌劃毗鄰北京市與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城際鐵路,是北京冬奧會的重點交通配套項目,線路正線全長約173.947公里,設置臨近賽區的延慶、張家口、下花圃等高鐵站。今朝從北京開車到崇禮還需耗時3小時,將來從北京到張家口市只需50分鐘,旅程時候比現有縮短一半,實現一日滑雪性能生涯圈。

世界頂級冰雪活動聖地

張家口在地輿位置和緯度分布上與南韓平昌、日本札幌、長野溝通,是東北亞冰雪資本群集地,且崇禮具有冬季降雪早存雪期長,積雪厚降水量大,溫度風速適合,山形地貌富厚,生態環境優越,空氣質量優秀等具成長冰雪活動的自然優勢前提,構成了獨特區域的「吝啬候」、「小情況」。該地以滑雪為龍頭的生態旅遊產業勢頭強勁,2016∼2017年雪季歡迎旅客133.4萬人次,已實現旅遊綜合收入9.3億元人民幣。可以預感,冬奧竣事後,崇禮冰雪資本不會後退,將繼續成長成為世界頂級的冰雪活動聖地。

xyz xyz xyz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C%97%E4%BA%AC%E5%86%AC%E5%A5%A7%E8%B3%BD%E5%A0%B4-%E9%9B%AA%E5%9F%8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