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一詞近年來普遍被影視圈利用,姑且非論好欠好聽,它已成為人盡皆知的「名詞」,所有新生代男星都能被冠上「小鮮肉」的稱號,就代表具有了年輕、活力、無窮可能,但是可以或許「保鮮」多久?最後成為熟肉照舊腐肉?考驗的依舊是影劇圈不敗的法則–命運、努力、實力,至於「潛規則」,生怕也占了必然比例。

才5、6年 換了好幾代

5、六年下來,「小鮮肉」一代新人換舊人,也換了好幾代,曾經李國毅、劉以豪、張睿家、張立昂,乃至已當爸的修杰楷、鍾承翰等人,都還能被稱小鮮肉,此刻都各安閑演藝事業上展放異彩,成為新一代小鮮肉的領軍者。台劇新生代小鮮肉點兵,包孕近期幾部作品的男主角張軒睿、許光漢、蔡凡熙、「小樂」吳思賢、曹晏豪、吳念軒,都在各自道路上或跌或穩進步著。

「小鮮肉」市場競爭劇烈,沒有必然的異數難以存活,先說正常的定律,命運是絕對需要的,沒有機遇取得好作品,空有才調也難努力。命運這方面,近期代表是張軒睿,從「狼王子」到「我的男孩」,剛出道就被捧為男一,可說是「榮幸男孩」。

有了運氣,也要有才調,才能承接得住,這就需要窮年累月的努力。許光漢在「植劇場」幾個單位後也在很多戲劇中演副角,卻能脫穎而出、比來遭到很多年青女孩愛好,但他也曾低迷了好一陣子,比來的作品不是奇裝異服、就是個性怪僻,多層次的表演也讓人見識到他的才調。

潛規則 重要分緣好

提到「潛規則」,沒有好或壞,只有承不承受得住。起首是人緣,良多小鮮肉曉得「討好」前輩、媒體,不是物資上的,而是言語或是行為動作上的,應用得好就可以讓人留下好印象,對於演藝工作若幹有火上澆油的感化,但運用得欠好就會很油、反而不討喜。xyz xyz xyz

曾拜候過一些小鮮肉,明顯很孔殷得想在言談上揭示幽默、或是風趣一面,乃至可能在動作上表示出來,例如決心愈靠愈近,感觸感染得出來他想逗記者花枝亂顫,但卻讓人只想離他越來越遠、沒有下一次拜候。所以懇切很主要,不管自己是不是诙諧滑稽的人,應對上展現懇切,就算沒有新聞哏,也給人留下可愛印象。

「我的男孩」還在拍攝時,林心如在臉書上笑稱讓張軒睿見識「潛法則」,就是請劇組吃東西,其實她說的「潛法則」也算是撮合人緣的小動作,劇組辛苦工作的情況,來點下戰書茶、消夜最能振奮人心,不管請的是什麼,都能讓工作人員感觸感染到貼心。但也有聽過有些演員從不請客,就算被要求也無動於衷,固然這不是當演員必要的,卻會給人留下吝啬印象,天然得不到什麼分緣。

炒緋聞 增添知名度

新人要紅、闖出知名度,炒炒緋聞是常見的招數,比來一個例子,是蔡凡熙與郭書瑤的緋聞,雖兩人合作的「通靈少女」叫好叫座,但一般民眾能記得「蔡凡熙」這個名字,恐怕或多或少與緋聞有關係。別的,張立昂與邵雨薇合作「1989一念間」之後,假戲真做的緋聞至今仍炒不完,無論是真是假,都讓兩人多了更多被報道的版面。

聽到炒緋聞,可能有些人會感覺要避而遠之,但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年輕人談愛情很正常,加上目下當今粉絲都頗能接管、甚至樂見偶像談愛情,緋聞已不是演藝成長的大忌。不外,對於緋聞,無論是要澄清照舊要認可,都照樣會有良多層面的挂念,是以「有智慧」的回應就很主要,風雅面臨、而不是躲躲藏藏,還能取得上述「妙技」–分緣。

台灣影視圈小鮮肉競爭激烈,但水平仍然遠不及南韓、大陸,換言之,台灣演藝界的鮮肉們已經榮幸很多,站在記者角度,最少仍會給予報道、暴光的機遇,剩下的機運,只能各自自求多福,特別已取得了一些「天時地利人和」的新人們,但願更能顧惜、掌控所擁有的。xyz xyz xyz

這幾年也目睹很多鮮肉們把本身「玩壞」了,「氣場」這件事在演藝圈中是沒有原則的,有時辰說沒有就沒有,「保鮮期」有多長,在於的不是年數,而是若何經營本身,別讓本身從鮮肉釀成「腐肉」,而是要往成為愈嚼愈香的「臘肉」之路邁進。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B0%8F%E9%AE%AE%E8%82%89%E9%BB%9E%E5%85%B5-%E8%AA%B0%E8%83%BD%E6%88%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