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唇長黑斑萬萬不要忽視,一位11歲女童嘴唇長滿黑斑,比來還反覆血便,家長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由於她的父親嘴唇也有黑斑,還有"大腸息肉"的病史,結果醫師診斷出,女童罹患的是遺傳性「黑斑瘜肉症候群」,小小年數,腸胃裡長了10多顆瘜肉,最大一顆還3.5公分,緊要動內視鏡手術,將息肉切除。xyz xyz xyz
xyz xyz xyz

照片中,女童嘴唇上,長滿大巨細小黑斑,經常遭同窗取笑,讓她很困擾,沒想到比來還反覆排血便,家長趕緊帶她到醫院搜檢。其實不只女童嘴唇有斑,她的父親嘴唇也長滿黑斑,還有大腸瘜肉病史,本來女童罹患遺傳性的「黑斑瘜肉症候群」,醫師一檢查,發現她小小年紀,才11歲,胃腸裡竟然長了10多顆息肉,最大的一顆還長達3.5公分,立刻替她下手術切除。醫師暗示,這類疾病産生機率約2萬5千分之一,有一半病例有家族病史,癌變的危險性,也比一般人高出12倍,如果患者已經發生血便的環境,要趕快就診,以避免延誤病情。


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2140016200N/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