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間/綜合報道

台灣固然是世界排名第十九的缺水國度,但由於水腳低廉,人人仿佛還沒有急迫的感觸感染到水資本的重要性,過度鋪張水的情形仍然到處可見。不外在國立臺南大學附小的小朋侪,卻很不簡單,他們發如今黉舍裡,沖馬桶是最虛耗水的,於是便起身力行,幫黉舍設計茅廁環保省水裝配,更影響了同窗們一路起身力行勤儉用水。

超省水妙方 小學生改變校園大動作
▲(圖/師生一同介入省水計畫的評論辯論)

甘展勳、戴辰芝、洪偉寧、蘇昱文、趙令恆同學說到,其實一入手下手想到要省水,他們也試了幾種方法,包含裝省水的水龍頭,但後來發現如許做反而更虛耗錢,也對照沒有創意,最後才想到,若是能用各人常資本收受接管的寶特瓶,裝設在黉舍馬桶的水箱,應當是最有用又經濟的體式格局。果真後來經由實行,裝了寶特瓶的水箱,能讓每次沖水,都可削減利用5 0 0 毫升的水量。

超省水妙方 小學生改變校園大動作
▲(圖/用資本收受接管的寶特瓶,裝設在黉舍馬桶的水箱)

xyz xyz xyz

經由實行的驗證,讓省水推行小組信念大增,後來更使用自製的水箱模子,對來上茅廁的同窗鼓動宣傳若何可以在家複製這個節水裝置,只要成心願回家測驗考試的人,他們就發放寶特瓶,勉勵人人一路來省水;先生們看到同窗們這麼有心,更透過黉舍聚會會議時候,讓小組一路向全校師生宣導。

超省水妙方 小學生改變校園大動作
▲(圖/行使自製的水箱模子,張揚若何在家複製這個節水裝配)

透過此次台南大學附小-省水小組同學們的勉力,不但讓全校師生一起來存眷省水,最後更有2 7 小我一路插足他們的改變動作,在家響應省水。所以萬萬別小視本身,只要願意去做、去改變,你也能夠替地球盡一份心力。想一想,在我們身旁有什麼存在已久的問題呢?!你又可以怎麼樣來解決呢?! Jest do it!!!


本故事由 DFC 臺灣供應
臺南市國立臺南大學附小
指點員:王新昌 林家詳
小推手:甘展勳、戴辰芝、洪偉寧、蘇昱文、趙令恆 分享
【全臺超等英雄鸠合】
孩子的氣力超乎想像,
至現場聽全臺孩子分享解決問題的故事,
請搜索:DFC 臺灣

xyz xyz xyz

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9772&PageGroupID=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