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 xyz xyz

  3場比賽,進9球失1球——這是本賽季曼城3次對陣阿森納獲得的成就。是阿森納太懦弱,照樣曼城太壯大?

  僅從本場比賽而言,無論在排場上還是數據上,兩隊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然而為什麼只用了半場比賽,曼城就打進阿森納3個進球,幾近讓阿森納繳械投降?很簡單,上半場比賽瓜迪奧拉一改此前細膩傳控的打法,竟然玩起了防守反擊,就這一點改變,就讓阿森納吃盡了苦頭。

埃德森出擊化解險情

  上半場角逐,曼城有幾名球員的發揮十分關鍵。起首是埃德森,巴西神化解了4次射在門框局限內的射門,表現穩健。兩隊在上半場均有4次射正門框,但曼城獲得了3粒進球,阿森納卻顆粒無收。

  其次,京多何在中場起到了戍守樊籬的感化。費爾南迪尼奧因傷缺陣,京多安頂替了他的位置,承擔了中場的戍守重擔。我們可以看到,全部上半場,京多安幾近沒有超出中場線,安平穩穩地在中后場做著戍守的工作

薩內鋒利突破奉上助攻

  再次,是薩內涵邊路的沖破,這是瓜迪奧拉戍守還擊戰術中最要害的一環。德國天才在左側路的突破讓阿森納無法招架,前兩個進球都是從薩內的左路建議。

  曼城在上半場揭示了驚人的還擊效力,第三個進球特別經典。阿圭羅回身抹過戍守球員,德布勞內裏路策應,沃克爾的前插,薩內的包抄射門,刹時完成,趁熱打鐵。世界武功唯快不破,阿森納還沒有布置好防線就被曼城的快速還擊擊潰了。

曼城的反擊速度極快

  傳控足球,是瓜迪奧拉的招牌,但你若是以為他只會打傳控足球,那就大錯特錯了。實際上,在聯賽中輸給利物浦后,瓜帥對傳控戰術不再一味偏執。對峙自己的打法固然重要,但是根據對手的分歧做出適當的調整才是一個戰術巨匠真正的功力體現。

曼城的還擊保存了「快」的特點,也加入了精巧的配合和跑位

  開場階段的阿森納逼搶兇猛,試圖效仿利物浦,用瘋狂的逼搶+進攻壓抑曼城,沒想到曼城並沒有和阿森納糾纏,穩固後防,快速經由過程中場,使用薩內和阿圭羅的速度去撕開阿森納的防地,如許的防反戰術反而制住了阿森納。攻,攻不進去,本身的後防卻門戶大開,一旦被敵手打出還擊,後果十分嚴重。更恐怖的是,曼城在快速還擊中還能打出流通的配合,讓阿森納的防地左支右絀,縫隙百出。

  瓜迪奧拉的傳控,穆里尼奧的防反,是現今足壇的兩面戰術大旗。而當瓜帥也玩起戍守還擊時,鋒利水平卻一點都不亞於穆帥。恰當抛卻控球率,不再中場做過多糾纏,讓阿森納的逼搶無所適從。本場比賽德布勞內和京多安踢得十分「養生」,原因就在於他們並沒有過多拿球帶球,阿森納想搶也無從下腳。

  贏下阿森納,聯賽繼續保持16分的領先優勢,曼城奪得英超冠軍只是時候問題。而從本場比賽曼城所展現的戰術內容來看,這支球隊還在提高,面對挑戰更大的歐冠淘汰賽,瓜帥的戰術進化來得恰是時刻。

  (Akul)

xyz xyz xyz

文章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02/2598403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