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減重xyz xyz xyz,體重照舊遲遲不跌嗎?或許,洋蔥可以助妳一臂之力!洋蔥擁有特殊的風味及爽脆口感,讓許多人愛不釋「口」,是摒擋中的百搭食材。但是,洋蔥有什麼奇異魔力能讓瘦身速度快一點?生食和熟食、水煮與油炒,哪種烹饪方式最有助瓦解多餘的體脂肪呢?讓營養師幫您解密!

洋蔥又稱蔥頭、玉蔥或球蔥,是一種蔥科蔥屬植物,常見的種類有黃洋蔥、紫洋蔥及白洋蔥,內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鈣及多酚類等,且有豐富的硫化物形成怪異的辛辣風味。

透視洋蔥減重的3大暗碼

多吃洋蔥的健康益處多,特別用於減重瘦身更是恰到好處!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雅鈺分析洋蔥的營養素,認為至少有以下3大減重關鍵:

1.低熱量:按照食物藥物辦理署之食物營養成份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的洋蔥熱量約30至40大卡,屬於低熱量食材,並含有膳食纖維及水分可提供飽足感,減少其他食品的攝取。

洋蔥表皮所含的槲皮素,在很多研究被發現具有按捺脂肪生成及增添脂肪分化的功能。

2.槲皮素:洋蔥表皮所含的「槲皮素」(Quercetin)為一種類黃酮成分,在許多研究被發現具有抑制脂肪生成及增添脂肪分解的功能。而臨研究中供給體重太重及肥胖的受測者逐日100毫克的槲皮素,延續12周後,受試者的體脂肪(尤其是手臂部位)及身體質量指數(BMI)皆有下降的趨向。

3.多酚物資:洋蔥內含有富厚的多酚物資,具有抗氧化及按捺癌細胞的功能,另對肥胖引起的相幹慢性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也有預防的效果,健康助益多多!

選對烹饪法,洋蔥減重力大釋放

不外,洋蔥品種多,從色彩辨別就有黃的、白的和紫的,且烹饪方式又五花八,幾乎每一種料理插足洋蔥都有加分的結果,該若何做才能把洋蔥的減重力統統吃下肚呢?

黃雅鈺營養師指出,一般來講,各品種的洋蔥具有不同的風味及辛辣度,黃洋蔥辛辣度最高;紫洋蔥富含較多花青素且辣度適中;白洋蔥則是微辣、口感偏甜。三種洋蔥皆可用於生食或熟食食用。但,若想要更快一點達到減重目標,瞭解何種洋蔥適合哪一種烹饪法,結果會更好喔!

黃洋蔥辛辣度最高;紫洋蔥富含較多花青素且辣度適中;白洋蔥則是微辣、口感偏甜。

1.生食:建議選擇紫洋蔥或白洋蔥,辣度適中且口胃甘美。生食洋蔥可削減高溫烹饪所造成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的破壞流失,可保留較完整的營養。此烹饪法不額外添加油脂,是以熱量低(100克唯一30至40大卡熱量),用於減重結果「最好」。但生食洋蔥對腸胃道敏感者容易產生脹氣等不適情形,建議斟酌使用。

2.水煮:洋蔥種類不限,建議沸水汆燙至透明後,淋上1至2茶匙油脂(如:橄欖油),可幫忙槲皮素等脂溶性成份接收。此烹饪法減重效果「次之」,但可減去洋蔥過多的辛辣味,普遍接管度高。槲皮素不易受熱毀壞,但烹饪時插足少量油脂,或與油脂共食,可以促進人體使用和接收。

3.油炒:洋蔥種類不限,建議利用植物油烹饪。烹煮時可添加少量水燜熟洋蔥,削減油脂的使用,避免利用太多油烹調而讓該道摒擋的減重結果大打扣頭喔!

1+1>2 好食材伶俐搭,讓洋蔥營養更進級

洋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及多酚類,但有些人不愛其特有的辛辣味,避之惟恐不及。黃雅鈺營養師暗示,其實,哄騙分歧的食材與洋蔥伶俐搭配,不但能讓口中滋味更美好,還能晉升營養,讓身體更健康喔!以下依據小我愛好的洋蔥摒擋體式格局,推薦合適減重瘦身的厚味食譜。

洋蔥及番茄別離富含多酚類及茄紅素,提供滿滿的抗氧化營養成份。

★愛生食的您應該會喜歡~《番茄洋蔥沙拉》

洋蔥及番茄分別富含多酚類及茄紅素,供給滿滿的抗氧化營養成分。藉由生食可保存這些營養素不被加熱損壞,並利用適當的橄欖油可增進槲皮素及茄紅素的使用。再者,番茄的酸甜口感可平衡洋蔥的辛辣,增添摒擋的怪異風味!

材料:番茄1顆、洋蔥1/2顆、橄欖油1湯勺、檸檬半顆、鹽及白胡椒粉適當、薄荷葉2至3片。

xyz xyz xyz

作法:將番茄和洋蔥洗淨後切小塊,與橄欖油、鹽、白胡椒粉、薄荷葉和檸檬汁扮勻即可。

★愛水煮的您應當會喜歡~《清燉洋蔥牛肉湯》

紅蘿蔔可提供豐碩的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而牛肉可提供豐富的卵白質與鐵質,補充洋蔥所不足的營養。藉由清燉的方式將牛肉內油脂逼出,不需另添加油脂烹調也能品味美味好滋味!

材料:洋蔥1顆、紅蘿蔔1根、牛肉300公克、老薑片2片、米酒4湯勺、鹽及白胡椒粉適當。

作法:將牛肉汆燙後放入燉鍋中,插足切塊的洋蔥和紅蘿蔔、老薑片、米酒、白胡椒粉和適當水分,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續煮,直至食材軟爛、食材味道融會便可。

多吃洋蔥的健康益處多,特別用於減重瘦身更是恰如其分。

★愛油炒的您應當會喜歡~《彩椒洋蔥炒雞肉》

甜椒供給豐富的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食物營養成份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甜椒可供給107毫克至137毫克的維生素C,亦屬低熱量食材(每100克熱量約30大卡),與洋蔥搭配營養加倍分。此外,雞肉屬低脂肉類,去除雞皮後,用於減重摒擋也是相當合適喔!

材料:洋蔥1顆、紅椒及黃椒參半顆、去骨雞腿肉250公克、金針菇半包、青翠一根、鹽及醬油適量。

作法:取一炒鍋或平底鍋,不加油,直接以小火乾煎雞腿肉至七分熟後,雞腿肉移至鍋邊,鍋中放入洋蔥、紅椒、黃椒和金針菇,炒出香氣後與雞腿肉拌在一路,到場少許水分、鹽和醬油,炒至雞肉全熟,最後再灑上蔥花即可。

要到達有效的健康減重,還是要從均衡飲食和紀律活動著手。

【健康小叮嚀】:

不管是洋蔥沙拉、洋蔥燉湯或洋蔥炒摒擋,都不要忘掉洋蔥只是減重飲食中的一個輔佐喔!要到達有效的健康減重,仍是要從平衡飲食和紀律活動著手,才能闊別肥胖,同時避免復胖。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56901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08/2605241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