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野生動物打造「安全回家的路」縱谷生態廊道啟動

林務局為供給野活潑物一個「安全回家的路」,今年啟動「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建置計畫」,在花蓮的中心山脈與海岸山脈間,打造長2.5公里、寬約500公尺的綠帶。最分外的是,公路總局共同計畫,將顛末綠廊的新台九線以高架體式格局興建,完工後將拆除舊路,讓野活潑物回家之路沒有阻礙(梁國榮報道)

林務局長林華慶說,花東縱谷在一百年前是個原始森林,野活潑物要來回中心山脈或海岸山脈完成沒有阻礙,但當人類進駐,闢橋、造路,全部切斷原有的生態環境,因此在這項「河山生態綠色收集建置計畫」啟動後,分外選擇18年就入手下手造林、現在為大農豪富平地森林的區塊,大量栽種林木,同時藉由總統府一年一度的中樞植樹活動,移師到此地植樹,宣誓計畫正式啟動。xyz xyz xyz

xyz xyz xyz

林務局指出,曩昔植樹節都是莳植喬木,為共同生態廊道,種下的樹苗還包括月橘、青剛櫟、茄苳等花東縱谷原生樹種及蜜源植物,讓野生動物有豐富的食品可以享用。

因為路廊被花東公路截斷,公路總局配合計畫興建高架陸橋,完工後將拆除舊路,供給完全的廊道。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82%BA%E9%87%8E%E7%94%9F%E5%8B%95%E7%89%A9%E6%89%93%E9%80%A0-%E5%AE%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