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健康網圖文供給/快樂文化】魚片芹菜降血壓粥

xyz xyz xyz
吃芹菜降血壓?如許煮,吃對更甘旨!

【藥材】:紅棗6枚、天麻10公克(3錢)。

【食材】:鮮芹菜莖3株、鯛魚肉片2 片、薑絲少量、葱1根、白米1杯。

【調味料】:鹽少量。

【功效】:為高血壓有益藥膳,可穩定血壓。

【作法】:

1.芹菜洗淨切小段。雕魚肉片切小塊。蔥洗淨切小段。xyz xyz xyz

2.天麻加1公升水煮20分鐘,濾渣取藥汁。

3.白米洗淨,加入藥汁,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熬煮至粥八分熟時插足芹菜、鯛魚、蔥、薑及紅棗,續煮至粥熟。

4.最後再插手少量鹽調味後便可食用。

另外一種煮法/先將白米加等量的水用電鍋煮成白飯,白飯到場煮好的中藥汁用大火煮沸,再加入食材續煮成粥。

【醫師小叮嚀】:

芹菜是對高血壓有益的蔬菜,可是芹菜鈉的含量也很高,若是每天吃或吃過量反而會引起血壓上升,所以高血壓患者適當食用便可。

本文出自康樂文化《食在好粥:中醫師的66道排濕補氣、調劑腸胃、益氣攝生的對症養生帖》

【延伸閱讀】

  • 唐綺陽指紋消逝氣腫惹禍?中醫:氣滯是首惡,這2招KO ‧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0%83%E8%8A%B9%E8%8F%9C%E9%99%8D%E8%A1%80%E5%A3%93-%E9%80%99%E6%A8%A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