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台北3月19日電 台灣馳名詩人洛夫19日凌晨在台北「榮總」醫院去世,享年90歲。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洛夫家屬今朝僅授權證實,洛夫於19日因肺部疾病過世,家眷但願低調並感激各界關心。

  洛夫原名莫洛夫,1928年出生於湖南衡陽,1949年赴台,卒業於台灣淡江大學英文xyz xyz xyz系,曾在東吳大學執教多年。1954年,他與張默、瘂弦在台灣配合開辦《創世紀》詩刊,其詩歌意象繁複,浮現手法近乎魔幻,有「詩魔」之稱,出書了《時候之傷》《因為風的緣故》《漂木》等大量詩集、散文和譯作,曾被評為台灣當代十大詩人之首。xyz xyz xyz他自評詩歌創作經歷:「小學時期進修背誦唐詩宋詞等傳統文學經典,青年時代希望有所沖破,是以又進修了大量西方現代主義詩歌,然則我不久發現它晦澀難懂,又回過頭從頭審閱和進修中國傳統的文學經典,留連在『那個煙雨朦朧的埠頭』,最後完成了從古典到現代再到古典的升華。」

  自上世紀80年代末起,洛夫經常返回大陸尋根、投親、講學、交換、辦展。



本文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9/2618232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