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日螢幕形象佈滿酷勁的林辰唏,兩年前生下一子,自嘲為人母後,多了些許溫柔,「之前我很怕小孩,只要朋友的小孩一接近我,我就會冷眼對他,叫他走開。」

近期她攜兒同遊德國、法國35天,小傢伙成天把「媽媽你真可愛」、「媽媽我愛你」掛在嘴邊,讓她樂當兒子的女朋友,「在搭飛機時,他還跟空姐童言童語地聊天,陪空姐吃飯,的確把整架飛機的空姐給迷倒。」

林辰唏笑說:「我怕他打攪空姐吃飯,但他卻說『馬麻你走開,我在陪姊姊吃飯』,讓我哭笑不得。」

檢視相片

林辰唏泄漏,本身在成為母親的這條路上,最大的反差是開始喜好小孩,變得更有耐心,並且會注意本身的言談舉止,「我有時會不自覺地講話高聲,沒耐心地大喊『你等一下』之類的話語。而今開始學習批改自己。」

是以,她會跟兒子說「對不起,媽媽剛剛講話很高聲」,「之前我只要對本身負責,所以可以不消想太多,如今有了小孩,我認為更要注意並檢視自己。」這是林辰唏當媽後最大的體悟。

檢視相片

親愛旅行的她,在兒子7個月大時,就帶他去日本玩,帶著他去體驗各類情況。很多怙恃都認為孩子太小沒有記憶,帶年幼的孩子出國旅遊是一種鋪張,但她認為怙恃的記憶也很重要。

而孩子經歷的這些,其實在他的生命裡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只是那些在他們身上發酵的工具,並不是我們決定的,若是我們能盡力締造情況賜與他們體味,那是你和他一路拼出了精彩的故事,這才是真正的價值。」

林辰唏玩笑說:「以前帶兒子去玩時,因為他還小,沒舉措精準表達自己的需要與想要,但這次兒子兩歲了,入手下手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此次我們旅行超等順遂。」

此次旅遊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泛泛沒給兒子吃甜食的習慣,此次到了法國,想讓兒子體驗一下法國知名甜點馬卡龍,於是買了個給兒子,他捧在手心愛惜地一向舔,在過當地海關時,海關問他:「要不要跟我分享?」兒子想分一些給海關,但沒想到一捏就碎了,當下兒子心也隨著碎了。

檢視相片

「兒子在這趟觀光中,俄然戒了尿布,也養成本身睡覺的習慣。」林辰唏說:「飯館房間有多的床,有一天他就說要本身睡一張床,然後突然說不想穿尿布了,本身就選擇了一張床跳上去。」

回台後,兒子竟然也就養成了自己睡覺的習慣,林辰唏說:「本來都是我媽媽陪他一路睡,這讓我媽有段時候落漠不少。」

(照片提供展奕娛樂)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85%B7%E9%85%B7%E6%9E%97%E8%BE%B0%E5%94%8F%E8%BD%89%E6%80%A7%E4%BA%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p2m8b1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